辛茹亦

所有的文禁止转载

毕业(5)

      李玄大学毕业了。

   学校举行毕业典礼。李玄作为优秀学生代表。要发表演讲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身上的西装。这是第一次穿西装呢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“   哥。快来吃饭了。”李玉叫他。

    “早安。妈,”李妈妈没有理他,

    李玄坐下看了一眼李澜,“爸,我今天大学毕业典礼。您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“ 没空,”李澜打断李玄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我可以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玉玉,他的事和我们哦没有关系”李妈妈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李玄不再说话,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李玄,没有人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吗。你的家人呢。一个男同学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工作忙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李玄回到家才知道。他们一家三口去了普吉岛游玩。

      究竟什么时候才可以原谅他。

     他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天空。他还好吗。以后还有机会见面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忙着毕业典礼的事。李玄一天没有吃饭了。胃开始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哥哥,你教我吧,小玉玉缠着哥哥要玩滑板,

      不行你会摔到的。李玄拒绝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会的。我肯定不会。玉玉开始撒娇,

       李玄被他磨得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半个小时后。哥哥你看我厉害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嗨,李玄。

       李玄和同学说话的时候,玉玉带着滑板走到台阶上,他看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都从台阶上滑下来,觉得特别帅,

      咚的一声。李玉摔倒了。

      玉玉你没事吗?哪里痛?

       哥。我没事。就是脚有点疼。不碍事的,你看我能走,


      吃完饭。李澜再看报纸。李妈妈在做瑜伽。李玉躺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看你。这么大了还没个坐相,李澜说着拍了李玉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嘶。疼疼疼疼。李玉咧嘴叫到。

      怎么了,李澜卷起他的裤腿。脚踝处一片红肿。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李玄再复习。

      怎么……还没等李玄说完。李澜一脚踢到了椅子。接着又一脚踹再李玄的胃部。

       李玄觉得胃很痛。

      玉玉怎么你了。你就这么容不下他。你为什么要弄伤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李妈妈看到李玄蜷缩在地上,她刚给小儿子上完药,

      好了别和他生气了,走过来挽着李澜。

      把他关进地下室。不许吃饭不许喝水。

     李澜对着管家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哥,你怎么样。李玉偷着把李玄从地下室救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胃部受到撞击有出血现象。高烧引发肺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住院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玉玉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行。你这样回家胃部出血没有止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开……点……药。

         医生和李玉实在拗不过李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玄吃了药。还是去了地下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晏明绪看着李玄毕业演讲。这么多年了,我们是不是该见面了。你是不是都不记得我了。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飞机降落。

        晏少,酒店我已经安排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先不去酒店。我有点私事,晏明绪对着助手说到,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。就走到李玄家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位先生你有什么事吗?门口的保安问道?

        路过而已,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怎么会突然去他家,晏明绪摇摇头觉得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不行了。谢总。我真的喝不了了,李玄挡住倒酒的手。

     哎呦,小李。你看你年纪轻轻的,来喝吧,你要不喝是不是不给我面子,

     李玄的胃开始反抗。叫嚣的疼痛,开始袭击他,

      不行,我真的不行了,李玄拒绝到,

     别tmd敬酒不吃吃罚酒。那个姓谢的老总,拿起一瓶刚开的就灌进了李玄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李玄挣脱开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撞到一个人。对不起

      玄儿。晏明绪不敢确定是不是他。

      李玄身体僵了一下。没有停下继续走了,

      不会是他的。晏明绪笑到。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李玄买了胃药。吞下。他回来了。他记得我。李玄知道他对宴明绪有不一样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可是自己这幅样子怎么配得上他。他应该有一个可以站在他身边一起前进的人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晏明绪在公司开完早会,就来到医院陪着李玄。

     小晏啊。又来了。一个大爷和晏明绪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大爷您身体好一些了。

       唉我这都是老毛病了,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还那样吗。大爷指了指屋里,

       嗯。玄儿还没睡醒。

       晏明绪打来一盆水。拧了一个毛巾,给李玄擦脸,动作轻柔。像是在对待一个易碎的瓷娃娃,

      擦完脸有拿面霜涂在李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玄儿快点醒来吧。我的玄儿这么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傍晚的时候李澜给李妈妈来看李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玄宝儿的头发长了。李妈妈说到。明天叫理发师还他剪剪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宝贝啊。你要睡到什么时候呢。李妈妈摸摸李玄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从他五岁以后。我都没有好好的看过他。他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把所有的怨气都撒在他身上。可是他也是我的孩子。我怎么觉得他会不喜欢玉玉。明明他知道他要有一个弟弟时很开心。还说他会保护弟弟。

       李澜把老婆搂进怀里。好了,别伤心了,我相信会有办法的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5)

热度(28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